top of page

魂牽夢縈的地方-----大肥鴨

「午餐要吃什麼?」

星期五早上教授通常都會早十分鐘下課,這個問題也隨著提早到來。

「你五六節沒課嗎?」

「七八節才有。你呢?」

「我也是,太好啦!之前看到朋友在那裡打卡就一直想吃了,今天就去比較遠的大肥鴨好了!」

「大肥鴨?」

豔陽高照,跟著同學出了系館,腳踏車乘著風一前一後在小東路上馳騁,活像個在廣大無際的海洋探險的船員,最後來到了傳說中的大(新)肥(大)鴨(陸)。

店面乾淨明亮、桌椅古色古香。

我們在人潮漸多的店內揀了兩個空位坐下。

拿了菜單,我們在各式鴨肉料理中猶豫不決,同學點了招牌燻煙飯盒,我在當歸麵線和招牌燻煙飯盒掙扎許久,最後選擇了當歸麵線。

結帳的時候老闆還提醒我們可以打卡,可以得到一盤免費的小菜!

香味撲鼻的當歸麵線、多樣小菜和有嚼勁的鴨肉的精緻飯盒和香噴噴的小菜一來很快就被飢渴如猛獸的我們全掃一空。

帶著飽足的幸福感離開大肥鴨,我相信帶著愉悅的心情接下來的課一定可以全神貫注、收穫滿滿。

然後下次再來吃招牌燻鴨飯盒和其他餐點吧。

「同學,起床了!已經下課了。」

階梯教室剩下教授和我,還有一桌的口水。

那一頓午餐好似一場美夢,我抿一抿唇,急欲抓住可能會消失記憶中的味道。

齒間嘗到了淡淡的當歸香,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一定會再去吃的,我暗自想著,提起背包,離開教室。

合作店家: 大肥鴨

地點: 台南市東區小東路242-1號

優惠: 憑卡免費送黑白切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ARCHIVE
bottom of page